国航研究领域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航集团控股的航空运输公司,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四心"服务。为了提高服务水平,国航不断研究旅客心理,在中国民航业内首家推出了以"平躺式座椅"和"全流程尊贵服务"为核心内容的中远程国际航线两舱服务——"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为旅客提供尊贵、舒适、便捷的出行空间和全程服务。其中A340两舱改造获得了国航科技进步一等奖。在销售服务上,电子商务是国航的战略重点之一,建立了电话销售服务中心,开发了6大新功能,并获得了中国企业协会授予的中国客户关怀标杆企业奖和航空类最佳呼叫中心奖。

        安全,一直是国航品牌的核心关键词,国航的飞机拥有专业化、规范化的技术保障。国航下设工程技术分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下辖成都、重庆、杭州、天津、呼和浩特、上海、贵阳7个维修基地和4家关联企业,拥有79个国内维修站点和45个国际维修站点,形成了辐射国内外的维修网络。工程技术分公司先后引进了国内首家机载FANS-A(未来航行)系统、研发了航空维修安全/质量评估系统,分别获得了国航2006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07年北京市科技创新优秀奖。

        运行控制中心是国航航班运行的组织指挥和协调中枢,在保障飞行安全的技术创新上也取得了诸多成就。2004年,研发的一发失效应急起飞程序计算机设计系统,大幅度提高设计精度和工作效率,通过规避起飞限制障碍物,提高飞机载运能力;2007年,研发出客户化航空电子气象示意图系统,准确地标绘出重要天气现象与公司所飞航线的位置关系,给飞行机组提供明确的提示; 2007-2008年度飞机性能室完成了《利用QAR数据实施飞机性能监控》科技管理项目,是飞行性能科学管理工作的一项突破,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在国航的发展战略中,信息安全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特别是涉及到飞行安全、客户信任度的商务及财务方面信息等,都需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这张保护网的保障。2009年5月26日,国航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正式获取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国际认证,国航成为国内航空企业中第一家获得ISO 27001国际认证的单位,标志着国航在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地位。此外,2008年国航信息管理部引入SOC(SYSTEM OPERATION CONTROL)项目并开始上线运行,建立了航空公司资源统一管理平台、优化了航空公司业务流程,大大提升了国航运行品质。

        国航还拥有一支业务技术精湛、服务良好的飞行员和乘务员队伍,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国航培训部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并于2008年成立国航大学,不断为国航培养出德才兼备、业务精良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飞机修理技术革新也是国航的重要关注点,Ameco非常鼓励各专业领域的技术革新,公司每年将评选出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奖,并按照规定给予奖励。其中涌现出像黑橡胶修理、蜂窝封严钎焊修理、精密车床磨削功能改造、低压涡轮封严扇形件修理、PW4000和RB211发动机风扇机匣更换防磨带修理等一系列新的修理技术和能力,为公司带来的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之翼杂志简介
中国之翼杂志广告中心
中国之翼杂志读者分析
中国之翼杂志栏目介绍
通程登机
国航停车服务指南
国航北京T3乘机流程
国航研究领域
航班超售公告
托运行李一般规定
申请特殊餐食的旅客
随身携带行李
中国之翼杂志广告刊例
中国之翼杂志广告数据
中国之翼杂志广告投放
中国之翼杂志广告运营
中国之翼杂志文章:拉萨 有诗的...
国航新闻报道:国航国内首家提供...
中国之翼杂志文章:华阴老腔 用...
雷雨季 安心飞
关于国航
关于中国之翼杂志